姆明是精灵不是没有嘴的河马

最美的结局都给你们

【长得俊&NPC】无处逃离 part 2 (下)

Part2(下)

 

“叔叔,我见到他了。”

“看来一切都很顺利。”

 

一个年轻男子拨通一个号码做了简单的通话。电话那头声音熟悉的中年男人是在几年前主动找到他的,那时候他正处在极其狼狈的境地,他身旁的美男子被黑衣人强行带走了,他至今都忘不了他被带走时的眼神和另一位明显穿着考究的男人那不屑的目光。

 

这个男人找到他的时候,他正收拾着地上散落的衣物,他还记得前一天下雨了,他和他都被淋湿了,于是成了落汤鸡的两个人找到了一家旅馆,本来湿了的衣物应该放在洗衣机里,可是不知道为何凌乱了满地。

 

那是他们第一次靠得那么近,第一次坦诚相见,可是他们知道他们并没有想要打破禁忌,只是仿若是两个无依无靠的人儿找到了一个可以彼此信赖的怀抱,他们赤裸地相拥着,温暖着彼此的身躯,如果可以一直这么抱着该多好。

 

男人丢给他一张照片,而照片上面的主人公显然就是他和他,他因为背对着所以没有露出脸来,但是他认出了他俊美的脸庞,他诧异地问:“这是怎么回事?”他联想到他被带走时的眼神,他摇着头表示难以置信,“我们被偷拍了,而且事实被扭曲了,我和他绝不是那种关系!”

 

男人为自己点了一根烟,优雅地吐出一个眼圈:“可惜人们只相信他们想要相信的,更让他们感兴趣的是林家大少爷的不洁私生活,至于真相是什么,他们根本不在乎。”

 

他苦恼地抓着脑袋:“不,这是诬陷!”他开始担心林彦俊,他不该被一张照片毁了。

 

男人似乎已经看出他内心的忧虑,冷笑一声说:“担心你自己吧,林家有钱有势,可以拿到照片自然也可以压下新闻,不过,肯定会有一个替死鬼。”闻此他猛一抬头对上男人深不可测的眼神,“没错,就是你!对于林家来说,你就是那个罪魁祸首,我开始好奇林家大少爷知道了之后,会怎么样呢?”

 

“你到底是谁?”显然他不傻,对面这个男人的表现太过自所当然,令他不得不怀疑他的动机。

 

“你在怀疑我?”男人遗憾地耸耸肩,“我可以来帮你的,可别站错边!”

 

“不,我无法相信你!”他审视着男人问,“这一定是阴谋,我和林彦俊之间是很单纯的关系,就算林家要找他回去,也不需要用这种见不得光的方式!”

 

男人露出一丝尝试的笑:“你没有我想象地那么没用。说到点子上了,你和林家大少爷当然很好了,可是,林家老爷可不喜欢你!”男人捡了个椅子坐下,驾了个二郎腿不以为然地问,“你是孤儿吧!”

 

“你调查我?”他忽觉一丝诡异,警觉地问。

 

“不用调查!”男人突然换了副亲切的面容,“我很了解你!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已经找了你好多年了。”

 

“为什么找我?”感觉到思路被带过去了,他又将刚才的疑问重提一次,“之前那个事情,你还没有给我合理的解释。”

 

“别急!”男人笑一笑,“正在和你解释了。”他指了指对面的床沿,“别站着,坐吧。”见对方犹豫片刻之后才缓缓坐下,他又微微一笑,赞叹道,“你和你妈妈长得很像。”

 

“你认识我妈?”

 

男人点点头:“都是20多年前的事了,我认识你妈的时候,你爸妈还不认识呢!当然,后来你妈认识了你爸,没多久他们就结婚了。那时候他们都在黄氏企业上班,有一天他们意外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他们很害怕,于是决定连夜就逃离,没想到半夜就出了车祸,那时候你妈还有身孕,到医院的时候,你爸已经不行了,医生决定剖腹产将你先救下,随后你妈也去世了。”男人低着头,声音有些沙哑,“你在医院的暖箱里呆了好几个礼拜,你很争气你恢复地很快,可是等我收到消息赶到的时候,你已经被送去孤儿院了,那时候到处都有人在找你,我不敢轻易打草惊蛇。”

 

他坐在床沿边上,感觉到从脚底开始向上冰结,男人沙哑的话语还在不停地叙述着。

 

“我想尽办法让医院把你的记录销账,没多久,找你的人似乎也放弃了,我想等你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就把你领回来,可是,你刚刚满1岁,就有对夫妇把你领养走了。我去孤儿院找过院长,希望她能告诉我你的去处,但由于我是个单身汉,院长觉得我不能给你完满的童年,就劝我放弃。”男人吸一口烟,“我想,院长是对的!就这样过去了十多年,有一次,我意外得知原来他们还没有找寻你,而且,他们已经查到你就在荷兰,我急疯了,绝对不能允许他们再伤害你的事情发生。可惜,我还是晚了一步,对不起。”

 

初次面对自己的身世真相,他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他难过地望着男人,不解地问:“可是,这和林家,有什么关系呢?”

 

男人愤恨地从鼻腔中吐出一口气:“林氏企业的前身就是黄氏企业,林司齐他不是好东西!”

 

“林司齐是?”

 

“林家老爷!”

 

他身体中的力量仿佛被抽空了一下,他又忆起那个穿着考究地对他不屑一顾的中年男人的眼神,那目光中透露出来的冷和狠他忘不了。“我不知道会这样,这大概就是命运跟我开的玩笑吧。”

 

“你认命了?”男人显然对他的态度极其不满,“没想到CHZORA和ROSE这两个能干的人生出来的儿子,竟然这么窝囊!”

 

“那是我亲生父母的名字吗?”显然名字的再现已经冲淡了其他责骂。

 

“没错!”男人失望地摇着头,“可惜,你根本不配做他们的儿子!”

 

“我还能怎么样?”他心一阵阵痛,难过地问,“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事实,我一直以为我是被抛弃的,可是,没想到真相居然是这样,我真的不知道,接下来我要怎么办?我该怎么做?”

 

“难道你不想为了你父母报仇吗?他们都被林家害死了,你都不想报仇吗?”

 

“报仇。。。”他重复着,“我该怎么报仇?”他自嘲地一笑,“我手无寸铁,拿什么报仇啊?”

 

“啪”一声,男人朝着他洁白的脸颊上就是用力一扇:“没用的家伙!啊,因为出生的时候父母就死了,所以对他们没有感情是吧?这18年来,你过得太惬意了,连最基本的本能都丧失了,你还配做人吗?”见他只是捂着脸不说话,男人加狠了语气继续道,“你这样做缩头乌龟就以为他们会放过你吗?他们今天可以让你背黑锅,明天说不定就送你上路了,你不反抗的话就等死吧!”

 

他捂着被扇的微肿的半天脸,怔怔地望着男人气愤的脸庞:“我,我不想死,救救我。”

 

“那就听我的话,跟着我,我不会让你吃亏的!”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递给他。

 

他点了点头接过那张照片,上面是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他们正对着镜头微笑,看上去很甜蜜很幸福。

 

从那一刻开始,他的一生都改变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