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明是精灵不是没有嘴的河马

最美的结局都给你们

【长得俊&NPC】无处逃离 part 2 (上)

Part2(上)

 

热闹的街头人流涌动,一个短发少年等待着,从他微笑着的面容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其实不错,他从口袋中掏出镜子对着自己的脸孔照一下顺便梳理着头发,又咧开嘴对着牙齿视察一番,确认没有问题后将镜子收了起来。

 

远远地街对面他看到了一个英挺的美男子正在等候红灯,一抹不经意地笑爬上他的嘴角,他捕捉到他脸上的急切,而那急切的面容恰好又令他非常满意,于是乎他决定跟他开一个小小的玩笑。将外衣领子拉高,然后转身。

 

“滴滴滴”红灯转变成绿灯的提示声音响起,他侧耳听到了车辆刹车和人们抬步行走的声音,他幻想着当他出糗之后的有趣模样忍不住地轻声低笑,而此刻身后传来一个男子熟悉而好听的声音:“笑什么呢?”

 

他诧异地止住笑,认出那个声音之后只好转身再去确认,确认无误之后顿觉扫兴地撅撅嘴:“不好玩,你怎么这么快就认出我了?”

 

对方观察着他因为捉弄失败而黯淡的眼眸,翘起的唇角却又分外诱人,便伸出一只手对着他的鼻梁宠溺地一刮:“你呀!”又摸摸他剪断的发,“别以为你换了发型我就认不出你了。”

 

撅着嘴的扫兴少年又因为这话重新勾起了一丝兴趣:“这样你也能认出来?”

 

“当然啦!”

 

“怎么会?”

 

英挺的美男子轻轻搂过短发少年瘦弱的肩头:“我就是认得啊!你不知道你的背影有多好认吧!所以,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在人群之中,我也能一眼就认出你!”

 

手臂下的少年“噗哧”一声,伸出一根小指:“拉勾!”

 

美男子无奈地用手掌抱住那根调皮的手指:“喂,CHIN,你好幼稚哦!”

 

思绪从回忆中抽回来,林彦俊的唇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个小小的角度,不论过了多久,这个男人给他带来的种种过往总是那么美好。

 

手掌触碰到的肩头的主人转过头来,林彦俊所期待的那张面孔没有出现,他不得不承认,眼前的这个男人长得异常秀气,用漂亮来形容也不过分,他的眼睛比CHIN的要来的大一些,下巴似乎也比CHIN的要尖一些,林彦俊将手缓缓地收回来,不觉得自嘲一番,明明是两个人,却有着那么相似的背影。而最大的不同是,这个人的眼眸之中没有CHIN特有的温暖。

 

——CHIN,你在哪里?真想你啊!

 

这个人一开口的嗓音竟也是那么相似,难道是因为他太思念了所以连听觉也产生了幻觉?林彦俊突然觉得周围的热闹显得更加刺耳难耐,若不是陈立农的出现将他从那诡异幻觉中抽离出来,恐怕真是要失态了。

 

黄明昊的出现无疑让林彦俊迅速回归现实,果然,他还是不习惯人多嘈杂的环境,眼看着陈立农走向冯思晴,他用余光瞟了一眼被留下来的尤长靖,嘴角不免地抽动一下,示意让黄明昊将车开来,他预备离开。

 

“那老爷那边怎么办?”黄明昊跟在林彦俊身后一边走着一边问还不忘回头看一眼仰头灌着红酒的男人。

 

“就说我不舒服。”林彦俊用手指摁住眉心,又一转念自我否决道,“算了,找个安静的地方,我休息一下吧。”

 

尤长靖望着离开的两名男子,原先的一副优雅的模样瞬间消失下去,他用一只手撑住旁边盖着白色桌巾的台面,张了张嘴近乎如同唇语般地说着:“好久不见。”

 

有时候,即使伪装地再好,做再多的心理建设,在真实状况发生的那一瞬间,却还是会被击溃,一如此刻的尤长靖,这么多年的改变和隐忍,他为了他变成了另一个人,却在肩头被轻拍的瞬间,所有的努力都变得不堪一击。他只能为自己灌着酒,用酒精来麻痹自己,麻痹那已经断了的感情线,麻痹那残破了不知能否修补好的心灵。

 

“这么爱喝酒,改天我请你去酒吧喝呀,今天我大伯都在,千万不能让他看到你这样。”

 

尤长靖在陈立农的搀扶下斜靠在沙发上,他微微眯着双眼,视线中他看到的是他担心的神色,其实陈立农对他很好。他还记得三年前,在美国的街头,他为他捉到了偷他钱包的小偷,他感谢的时候惊愕地发现原来他们是同胞,在随后的交谈中却又意外发现原来他们还是校友,由此,陈立农和尤长靖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而当陈立农毕业要回国之际,不舍的同胞情使他将他也一同带了回来,尤长靖欣然答应了,然而他不得不承认,在见到陈立农的家人之后,他曾有片刻的后悔,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想到这里,尤长靖摆摆手,撑着下巴应答:“我可能只是感冒了,并不是醉。”

 

“好吧!”陈立农点点头,四处张望一番后问,“后来我大哥呢?你有看到他们吗?”

评论

热度(7)